最近與日本老闆一起從事銷售後,發現了一些台灣人的有趣現象。

 

I,還是要隔離

可愛台灣朋友 開口先問:阿你特別從日本來台灣不是也要隔離14天嗎

老闆:但也有加上自主隔離7天也隔離了21天呢!

可愛台灣朋友:蛤~真的哦,為了工作很努力耶!加油哦!!

 

 

II,秀出畢生所學

聽到日本人與我們同事對話後,自己也想要把畢生所學的單字秀出來(尤其是阿嬤阿公級的長輩更有趣)

例1:架上有一個可愛的海豚裝飾

可愛台灣阿姨:喔~這個是イルカです,海豚是イルカ對吧(看著我們問)

我同事:對喔

可愛台灣阿姨:對啊我就記得這個單字 

例2:種類不同的刀子重量也不同

日本老闆: こちらは重い、そちらちょっと軽いよ

可愛台灣人: おお~重い!ええ~そうですね、ㄟ 那個,, (向我同事發出求救訊號)

然後同事神救援介紹產品XD

 

 

III、在旁偷練單字

這個是我不小心注意到的XD

發現現場有日本人後,幾個學生們在旁邊討論了幾句日文

然後研究哪個是正確的,不過他們沒有去找日本人實際使用

雖然我覺得他們太可愛了但也覺得當下有講出來的話一定會印象深刻的!

 

 

IV,覺得跟日本人工作很厲害

我沒有很厲害,厲害的是比較資深的阿姨們。

蠻多客人會說:你們好厲害哦可以這樣邊聽邊翻譯

我:沒有拉,其實有時候也聽不懂,都抓關鍵字拉

(但是我內心也覺得資深阿姨們都超強的,我有些都還沒聽懂他們就已經可以回答而且同步開玩笑了 XD)

 

 

以上四點是我最近發現有趣的地方,可能會陸續新增 ˊˇˋ

 

 

 

arrow
arrow

    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