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心態很重要

 

如果你突然想要開始加強一門語言,請問要怎麼做呢?

買單字從第一個開始背,買文法書理解句子組成,還是找個家教學習呢?

學一門語言是一條漫長的路 (除非從小就有雙語環境),我自己覺得不只有考試成績好就可以了,

實際運用才是最重要的功課!

所以我的心態是,我想要跟日本人溝通!!

 

I,基礎要打好

請好好的練習五十音,不過片假名的確是比較困難一點,(個人建議是片假名會讀就好,不會寫也沒關係XD)

如果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建議可以去買一本預期想考級數的聽力模擬試題

當時我不確定自己程度到哪裡,想直接考N3,於是買N3聽力來練習,不過內心覺得還是連N4都先買好了,

果然,N3的聽力放的第一句,完全聽不懂又很快,果斷決定準備N4  ((呵呵

如果是想紮實的準備,可以買一本聽力跟單字文法書, (瑞蘭文化的書偏難)

從聽力中來找單字背也是一種方法

 

II,直接報名!

馬上報名考試有一個好處是,日期已經決定了,

從現在開始剩多少時間可以準備

開始訂定讀書計畫吧

 

 

III,讀書計畫

通常報名完後都還有四個月左右可以準備,想準備個一年再考也不是問題~

但前期不用太逼迫自己一定要唸一兩小時以上

這樣很快就累了,可以先從半小時開始~

參考書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建議可以買後面有模擬試題的~

我自己喜歡先採用聽聽力的方式跟讀

跟不上也沒關係,聽一句停一句再看文章,開始習慣語速

大概一題可能重複聽都要五分鐘以上,但一定會有收穫的!不要急!

從聽力中找出的單字也可以加深印象

TIP: 前一個月除了開始複習單字文法外,也要開始練習模擬試題,考試當天才不會太緊張:)

 

IV,網路資源

我最推薦的是 出口仁 老師的頻道

初期的日語這個頻道幫助我最多,老師講解的也很淺顯易懂

我在N4-N2的階段都是看這個頻道的XD

日本語之森的YT頻道也是不錯的選擇 :)

 

先分享到這邊~

相信大家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的♥

arrow
arrow

    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