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考完後成績馬上出來了

燈燈燈

487 (確定愚人節要這樣笑我嗎 QQ)

落點在J2左右

考題分為三部分(其中每部分也細分三部分)

聽解 (跟日檢很像,看圖回答)

聽讀解(日檢比較沒有類似的題型,看完圖片後需要理解並回答圖表問題)

上面兩部分都是跟著音源,放完聲音後大概五秒作答,會自動跳下一題

聽讀解算是一個新挑戰,因為要仔細聽懂題目以外圖片給的線索也要一起看

聽完馬上作答,不然就下一題了QQ

讀解(30分鐘,30題)

在什麼場合用什麼敬語,商務用語助詞,最常見的有(をおいて、にとって、に関して等)

還有一些商業文書會出現的,書信阿見積書之類的

 

讀解如果不確定可以做記號,等到全部寫完後可以選擇做記號的題目回去決定答案

但是以我自己上次考日檢的經驗(我回去檢查後修改過反而是錯的,最開始的答案是正確的 QQ)

索性這次完全不檢查直接按交卷了!

 

考試的選書其實我只有到二手店買了一本模擬試題書

而且針對BJT的考試用書很少,好像只有大新書局有出版而已

但有兩本商業日文的課本(幫助了不少)

 

我覺得很大的不同是,單字會更艱深一點,像前篇分享的商務用語內

沒看過可能也很難抓到意思。

 

>>敬語,也是很大的罩門,我幾乎是靠語感寫的,平常我會稍微瀏覽一下日本新聞

有一題算是比較印象深刻

部長は課長を呼んでいますので、どうやって伝えますか

1)課長、部長はちょっと行ってっておしゃっていた

2)課長、部長はちょっと行ってって申していた

3)課長、部長はちょっと行ってって言っていました

 

三個一樣都是言う,詳細的內容我有點忘了,部長比較大,用尊敬語是沒問題的。

 

考試心得:

語速不會太快,跟1級差不多,但如果裡面有太多單字不懂可能就會失分

沒有太多模擬試題可以練習,因為書局就那幾本而已,

覺得這次測驗算是值得,因為沒考過。

而且大概會知道自己的落點在哪裡,還是要繼續加強敬語。

希望未來再次測驗的時候分數可以更好 ~~~

 

arrow
arrow

    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